close

再過沒幾年爸爸可以從職場「隱退」

用「退休」這個字眼好像不是很好,好像終於等到這天的感覺XD

 

而這個星期六

就我跟爸爸兩人

 

爸爸也到了想排假就可以排假的時期了

我知道爸爸是因為我這禮拜特地從中部回桃園

而讓這天休假的

 

 

仔細想想真的很少有機會能夠只跟爸爸獨處

平時一定會參雜著媽媽的阿(怎麼用參雜這個字眼XD)

 

 

那天醒來後

往廚房走,煎著媽媽放在冰庫的蛋餅皮

打個蛋,鋪上培根起司加上一層厚厚的肉鬆

就完成獨家的總匯蛋餅

配著沖泡黑芝麻包  口口都是幸福

 

爸爸朋友很多

但是那天 爸爸把手機關機

看著我吃完早餐後

就接著問我中午要吃甚麼

好像每個爸媽都是這樣 總是擔心小孩子的下一餐XD

 

我說:冬至是不是快到了?(明明就還有一個月吧)

任性著說我想吃大湯圓

爸爸說:走!  去市場看看有沒有賣小湯圓

(我心想:威~怎麼不是大湯圓哪,但我也了解通常是冬至快到才買的到大湯圓的)

 

出發往市場的路上

由我一手駕駛著車,而爸爸坐在一旁

考上了駕照後怕手感忘記,溫柔的爸爸讓我開

以後就是這樣吧...

現在全家出去玩

一家之主的爸爸會不辭辛勞地掌握路線動向

之後 由我們帶領爸媽到他們想去的地方

 

到了市場

仔細瞧瞧有一攤擺著各式各樣的蘭花

好美好美

女主人熱情洋溢

好想挑一盆走哪~

但是心想:不會照顧哪~

 

小小的市場

各式各樣的人們

一攤擺著粿與麵包

爸爸:老闆娘,一包小湯圓

我心不死地問:請問甚麼時候有大湯圓?

老闆娘:今天剛好第一批到,我們家的大湯圓保證好吃

我:甚麼!!!!(眼睛發亮)

爸爸:那就改買兩包大湯圓吧XD

後來我又吵著說我還要吃裡面餡有包花生跟芝麻的那種

好險那種超市就買的到~

 

中午就很簡單的兩人料理

爸爸翻炒著新鮮早上採買的空心菜

加熱媽媽前晚滷好的特製滷肉還加放了我最愛的百頁與豆干

配個白飯

這餐簡單卻滿足

 

坐在電視前,爸爸看著他獨愛的體育台

在一旁看著報紙的我

提議下午去附近騎騎腳踏車吧!我望著家門外剛好駐足的兩輛腳踏車,

彷彿在像我們招手

 

但在騎腳踏車之前,爸爸看電視看到睡著

打呼聲隨之響起

(這好像是不知不覺隨著年紀長了會有的習慣XD)

讓爸爸好好休息

我默默把電視關了,溜到樓上上個網

 

 

爸爸一覺醒來

我們便騎著車到外頭溜答溜答

 

那天風異常大

逆著風騎格外吃力

大車在左側呼嘯而過

而騎腳踏車是欣賞風景的最佳速度

 

 

附近小路充滿著老舊建築

庭院上一排排掛在竹竿上的衣服

用著紅磚築起的矮牆

許許多多的植物圍繞著的家園

 

 

我最喜歡路途中

馬路兩側種著各式各樣小盆栽

紅紅紫紫粉粉藍藍

刺激著我的視覺感官

我:爸爸下次我再經過時,我想跟他們買一盆小盆栽

爸爸:當然好阿

欣喜與愉悅滿溢

 

雨水親臉頰

我們趕緊加緊腳步騎回家

怕變成落湯雞

但這樣也挺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